May 29, 2013

DIY 自製足球鞋 soccer shoes cleats

Made a pair of soccer shoes with 0 cost, only with some recycled cloth and a pair of old slippers.
在家用回收的材料自己做了一雙足球鞋。很醜,但是因為該有的功能都有,所以,很好穿。已經踢了五六場球了。現在跑步也都穿它。正式宣告,不用再買Nike,Addidas,那些大廠的鞋子了,拯救一些在越南菲律賓等工作環境超級低劣且製鞋黏膠有毒危害的製鞋工廠剝削生命的低價勞工。而且是底部是依照腳板量身訂做,沒有一點過長或過短的問題。哈哈
製造過程中有一點很重要的是,鞋後根需要跟腳根或腳後端做緊密的貼合,因為在奔跑或踢球的過程中,鞋子會有向前滑掉的趨勢,因此,我用鬆緊帶將前段跟後段稍微綁住(如圖中右邊那雙的黑色鬆緊帶),但也不用太緊,不然會不舒服,這樣子就不會滑掉了。

當然這樣子做的鞋子還無法踢大腳球高球,因為腳拇指端的材質不夠硬,不過我現在踢球都是用內側踢,所以也沒差。之後再看看如何改進。

*** 2016/2/1 後來發現用布跟鞋底用毛線縫起來前端鞋底常常會分離,線會斷掉,常常需要補線,後來有一次突然想到用寬的膠帶(厚的也可以)整個把前端布跟鞋底捆住,就完全解決這個問題了!繞膠帶的時候記得不要繞太緊。這樣幾乎已經可以完全跟平底鞋一樣踢球。目前正在想看能不能在繞膠帶時繞一點硬紙板進去包覆住大拇指中指,說不訂這樣就可以踢大腳了!有圖有真相



也做了一副護目鏡,防冷風防下雨但是又透氣會呼吸,而且最初的設計就是可以戴眼鏡戴,應該來申請一下專利,不過也是很醜,但是,已經用了一年半,每到冬天,騎機車腳踏車冷風乾眼的時候超級好用。

No comments: